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户外广告清理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21-09-03

  今年4月份以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户外广告集中清理整治行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共查处违法广告案件38起,进一步规范了户外广告市场秩序。  

  突出重点,精心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印发了《2021年户外广告清理整治行动方案》,明确整治范围和重点、清理整治时间和具体工作要求,以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商业街区、主干道两侧、公共交通工具、公交车站、高铁站、火车站、长途车站、机场及其周边区域、广场、公园、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区域;以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关注度高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食品、保健食品、金融投资理财、房地产等类别商品和服务广告为重点对象,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本市区域内设置的经营性户外广告、自设性户外广告开展“拉网式”清理整治。 

  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通过报纸、电视、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深入宣传《广告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现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相关要求、接受群众咨询,广泛宣传开展户外广告清理整治的重要意义,让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知法、守法,增强自律意识,自觉规范广告发布行为;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及时核查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切实增强公众法律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集中整治,规范市场秩序。严格履行广告审查责任,保证广告发布质量,组织开展了自查清理、交叉互查和督查检查,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广告业务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制度,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查处虚假违法、低俗不良违法户外广告,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扰乱市场秩序、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户外广告,共责令改正44家,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8起。进一步规范了广告市场秩序,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广告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