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世界计量日”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1-05-20

  22个“世界计量日”之际,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测量守护健康”的主题,以宣传计量、普及计量、利用计量为目标,精心谋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相继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5月7日计量服务进企业。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计量测试所检定人员组成“暖心计量服务队”走进丛台酒业,在企业生产一线免费检校计量器具,结对帮扶解决计量需求、精准解答计量知识咨询,以精准的计量服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5月8日,计量检定进市场。“暖心计量服务队”深入丛台区邻里之间智慧农贸市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检定市场在用的计量器具,讲解电子计价秤、体温计等与群众健康密切相关的计量器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维护公平交易,规范市场管理,严厉打击计量不法行为。 

  5月10日,计量服务进农村。“暖心计量服务队”深入武安市伯延镇伯延村开展计量便民惠民服务,现场免费检定电子计价秤和红外测温设备,免费检定和修理血压计、称量体重等,并宣传家用四表、加油机、眼镜制配等常用民生计量知识和计量法律法规,真正把计量服务送到了百姓家门口。 

  5月11日,计量知识普及进校园。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经济开发区局深入到经开区第一中学,通过集中授课、实物演示、互动体验三个环节,详细介绍了计量发展史和计量在生活中的作用,推动把计量知识种在学生心里,让青年学生真正关心计量、热爱计量。 

  5月12日,计量服务进老区。深入涉县永兴酿造厂、河北女娲酒业有限公司和部分眼镜制配门市,开展计量惠民检定进老区服务活动,现场对各单位在用灌装机、数字压力表、焦度计、验光仪等计量器具进行了现场检定和计量知识宣传服务。 

  5月13日,计量服务座谈会。邀请24家重点企业计量工作者参观市计理测试所实验室,并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在计量方面的实际需求,选派技术人员解决了3家企业、6个计量技术难题。 

  5月14日,计量技术培训班。举办了第二期计量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详细讲解了计量专业技术基础知识、检定过程注意事项等内容,并以闭卷答题的形式检验培训效果,各县(市、区)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从事计量检定工作的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同时,组织开展了民生计量专项维权行动,全面监督检查加油站、眼镜店等事关百姓生活的企业,切实把好百姓健康计量安全关,并现场讲解《计量法》《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和《眼镜制配计量监督管办法》等法律法规,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持续加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目前,全市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已达314项,为百姓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