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 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5

  3月5日上午,邯郸市召开市场监管系统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总结2020年“小个专”党建工作成效和经验,推进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调研员、市个私企业党委书记赵兰芳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张孟斌出席会议。

  吴从江指出,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各级个私企业党委,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党建管理体制进一步理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形成了上下贯通、运行高效的管理体制;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促企成效进一步彰显,把党建融入经营,把党建打造成品牌,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发挥,展示了新时代党务工作者的社会担当,“小个专”党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吴从江强调,提升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小个专”党建,是新时代的要求,是组织交赋的重要政治任务,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必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抓好此项工作。 

  吴从江要求,突出重点,创新举措,锲而不舍抓实抓好“小个专”党建重点工作。一要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持续狠抓“两个覆盖”,强化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聚焦“小个专”党支部自身建设,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推动建设、发展双提升;二要培树企业党建带头人,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为“小个专”党组织发挥政治引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三要争创党建示范点,注重发现和培树“小个专”先进典型,不断扩大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四要创新载体拓展宣传,切实通过宣传推介,增强党建工作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努力在社会营造良好的党建工作氛围;五要创新工作方式,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让经营者感受到党建工作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支持,同时,充分发挥沟通协调、督促指导作用,采取座谈会、培训会、调查研究等方式,推进全市“小个专”党建工作健康发展;六是强化责任注重考评,各级个私企业党委、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工作协同,充分发挥优势,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小个专”党建工作有力有效抓到位、抓出成效。 

  张孟斌对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思想凝聚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做好先进典型推荐表彰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夯实基层基础,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示范引领效应。三是聚焦弱项短板,提升“三支队伍”素质。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强化党建指导员管理考核,壮大两新组织党员队伍,强化“三支队伍”培训。四是强化务实创新,提升服务两新组织质量。深化开展“两新组织党旗红”行动,建立服务两新组织恳谈机制,有效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又好又快健康发展。 

  会上,传达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永年区局、大名县局、涉县局分别作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相关处室、市个体私营协会全体人员,市个私企业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局领导及相关科室,个私企业党委书记及直属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邯郸市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 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市个私企业党委书记赵兰芳主持会议

    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张孟斌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