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教育收费提醒告诫会

发布时间:2020-08-13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收费管理,规范教育收费秩序,保障学生及家长合法权益,8月11日上午,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教育收费提醒告诫会,针对高中入学教育收费行为开展法规政策提醒告诫。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价格监督检查处全体人员,主城区12家学校分管校长、财务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教育收费有关政策,通报了当前教育收费中存在或可能隐性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各学校严格执行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严格执行代收费、服务性收费有关规定,严格规范收费行为。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治理教育收费的重要意义;严把政策,主动公示,充分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舆论监督。明确公办学校,一要严格执行市级价格主管部门批准的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进行收费,不得突破。二要严格执行代收费、服务性收费规定,不得擅自增加和改变。三要严格规范收费行为,学费、住宿费按学期收取,不得跨学期预收;加强收费公示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增强收费工作的透明度。明确民办学校,一要严格收费标准,价格调整周期一般不少于两年,一次提价幅度一般不得超过30%。二要严格执行公示制度,制定、调整收费标准,在实施前30日向社会公示。 三要严格建立收费台账制度。建立收费台账,详细记录收费情况,严格执行规定的收费项目、收费规则和退费规则。同时,要求各类学校做到令行禁止,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的违规收费问题要立即整改,确保教育收费规范有序。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组织开展学校收费行为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依法从严处理;对情节恶劣、性质严重、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一律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确保国家教育政策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