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房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房管局

乔晓宾同志组织召开邯郸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6月21日上午,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局长乔晓宾组织召开邯郸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题调度会,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经开区、峰峰矿区、成安县住建局(房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相关县(区)逐一汇报了老旧小区改造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乔晓宾同志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增强责任意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要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是“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和“三拆四治五提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高度期待,要再鼓干劲、再提精神、再增信心,统筹协调,攻坚克难,切实做到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二是推进上要靠前,增强紧迫意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亲自盯办,算好时间账、任务账、政治账,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分析研判,通过合理制定奖惩措施等方式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合理安排工序,每天要进度,每周促督导,确保雨季前完成屋顶防水工作,9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造任务。三是标准上要求精,增强规范意识和质量意识。在项目招投标、施工许可证办理、资金拨付、竣工验收等各个环节上要注重程序规范、细节到位、资料完善。要强化质量监督管理措施,及时回顾总结往年改造经验,为今年工作提供借鉴。要强化施工队伍管理,明确工期,规定好每天作业时间、施工人员和施工机械数量,提前制定奖惩措施,持续做好安全生产,不断提升改造标准。要充分发挥监理作用,明确监理人员责任,改造现场设置意见箱,公示举报电话,动员居民代表积极参与监督,确保监督管理到位。四是成效上要争第一,增强精品意识。要精心搞好设计,突出特色亮点,邀请高水平的设计团队入小区,结合群众改造意愿,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完善小区配套设施,真正打造出更有品味、更具韧性的小区。要强化成效宣传,通过多种媒介,采取多样形式,对老旧小区改造进行宣传,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更加让群众感受到改造带来的积极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