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房管局

邯郸开展2021年第二次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观摩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9月8日,我市开展2021年第二次老旧小区改造观摩评比活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人大、市政协、市文明办、市“双创双服”活动办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区领导,组成老旧小区改造观摩评比组,对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三区列入2021年改造计划的6个小区进行观摩评比。经过现场观摩打分,丛台区以192.92的高分荣获第一,获奖励资金100万元。

图片1.png


 

      早上8时30分,观摩评比组一行乘坐车先后来到和平东、老水利局家属院、滏水园、勇锋小区、百五小区、酒务楼六个小区。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内整齐有序的电线、平整的沥青小道、独具特色的主题文化园、便民利民的休闲娱乐场所,每一处改造都改到了百姓的心坎里,赢得了观摩组成员连连叫好。此次活动既展现了六个老旧小区改造的良好成效,也在相互评比和学习中找到了各自的不足和差距。

      观摩现场,观摩组成员手持小区改造现场观摩打分表,通过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讲解、仔细观察小区改造的每个细节,针对不同改造状态的评分标准进行打分。最终,丛台区以192.92分的总成绩拔得头筹,其中,勇锋小区院评分最高,为97.15分。

 

图片2.png

 

   观摩座谈会上,观摩人员就整体观摩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了交流探讨。会议强调,各区要再上力度、再强措施,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现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全覆盖;在线缆整治、加装电梯、后期管理等重点难点上实现突破,为文明城市建设助力;强化项目管理,落实好小区改造安全生产、质量监督责任人制度,确保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同时,在小区内张贴施工明白卡,公示投诉举报电话,设置意见箱,广泛收集居民意愿并及时协调处理,把老旧小区这件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居民满意。

      当前是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关键时刻,老旧小区改造既是“四改两清一通”一项重要内容,又是社区建设提升的一项重点工作,惠及民生福祉。各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补齐老旧小区基础配套服务设施短板,提升居民居住品质,推动城市更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鸿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