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应急管理局

邯郸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培训考试机构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1

   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加强安全培训考试机构监管,把牢安全培训考试关口,提高全市安全培训质量。6月30日下午,邯郸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安全培训考试机构监管工作会议,重点对安全培训考试机构基本条件具备、培训过程监管、培训考试档案管理、安全培训考试纪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安全培训考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市安全培训机构、考试点主要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文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举行了安全培训机构承诺书签约仪式,邀请局法律顾问、河北工程大学法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教学名师冯瑞琳律师进行现场监督。

  会议指出,开展扎实有效的安全培训考试工作,对于提升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管理水平,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和自我防护能力,防范和降低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培训机构、考试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安全培训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培训不到位就是重大安全隐患”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培训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各培训机构要牢固树立“以培训质量保安全”的思想,严格依照《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办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建立健全各项安全培训管理制度,认真履行安全培训的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回头看”,切实提高全市安全培训质量,多为企业输送安全生产“明白人”“实干家”。

  会议要求,各安全培训机构、考试点要认真对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创新培训方式,本着为安全负责、为企业负责、为学员负责的态度,依法依规开展安全培训,真正把安全培训事业做强、做大、做实,全力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对2021年安全培训技能补贴领取发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