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孙庄矿汛期安全生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22

   为做好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6月22日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对峰峰集团孙庄矿汛期防范措施落实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在听取了该矿对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简要汇报后,深入一处注浆站查看堵水施工现场,并对该矿井下现场进行了抽查检查,重点对126402工作面现场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督查。

  经查发现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检查组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为切实督促该矿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结合该矿实际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思想重视,落实责任。要强化对做好汛期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 认真汲取透水事故教训,时刻铭记安全不能放松。要切实加强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具体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把每一项工作和任务都落实到具体人头上,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完善预案,强化措施。要完善汛期安全工作方案和和应急救援预案,要结合本矿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汛期安全防范措施,把办法想好、把对策找准。同时要抓好预案的培训和演练,切实发挥预案的作用;三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全面排查井田及周边水情,要突出重点和关键部位,进一步完善矿井排水系统,对井下水泵、管路、输电线路等设施进行一次彻底排查。精心组织开展一次汛前风险隐患排查,对查出隐患和问题确保汛前及时彻底地整改并消除隐患;四是强化值守,处置有力。强化防汛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调度值班,做好暴雨极端天气停产撤人准备。严禁在暴雨灾害天气下安排工人下井作业,每次降暴雨时派专业人员做好水文变化情况观测,遇有重大险情必须立即撤出井下作业人员,确保安全后方可恢复生产,确保矿井汛期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