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应急管理局

邯郸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武安市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8日,邯郸市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监管处会同安全监察支队一大队,组织有关专家对五矿邯邢矿业有限公司北洺河铁矿尾矿库、五矿邯邢矿业有限公司玉石洼铁矿惠兰尾矿库进行督导检查。武安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人员陪同。

   
  督导组直赴现场,对北洺河铁矿尾矿库排洪系统检测、调洪演算、坝体、监测系统等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目前尾矿库处于运行良好状态,值班值守人员在岗在位;对玉石洼铁矿惠兰尾矿库闭库销号评估方案、现场施工进展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导,企业正在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汛期前完成销号公告,值守人员在岗在位。
  督导组要求武安市应急局及企业,一是完善“一库一策”方案,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加快尾矿库闭库销号进度,严格审查闭库评估方案,推进尾矿库安全治理工作开展。二是健全完善监测预警系统,全面提升风险监测预警能力,做好系统运行维护工作,确保系统稳定运行,与省厅尾矿库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信息平台连接。三是提前谋划汛期工作,开展汛前实战演练,储备应急救援物资,强化汛期值班值守,确保尾矿库安全入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