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应急管理局

邯郸市积极开展各项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邯郸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汛期来临前,未雨绸缪,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责任担当。及时调整2022年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和市防指部分组成人员,明确市级防汛责任人,继续设立由市委书记任政委,市长任指挥长,党政军齐抓共管、高效有序的高规格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全市压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夯实防汛责任链条。 

  全面排查隐患。以隐患排查整治为防汛备汛工作有力抓手,针对行洪河道、水库、尾矿库、蓄滞洪区、山洪灾害易发区、城市低洼易涝区、机制体制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截止目前,全市共对5204处防汛隐患重点部位和主城区2. 5万处雨水收水口、600余公里排水管网、41座排水泵站及其供配电设施、17处易积水风险点进行排查,有效消除度汛隐患问题,为全市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业务培训。充分利用“应急管理干部网络学院”“邯小应大百科(云学习平台)”“钉钉培训课堂”等平台,对各级防汛抗旱责任人、专业干部、业务骨干进行防汛抗旱业务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防汛抗旱培训114次,参加人员5040人次。 

  强健救援力量。健全完善了以政府组建的综合救援力量为骨干,大型企业专业救援力量为支撑,社会救援力量为补充“三位一体”的全市应急救援体系。目前,全市共配备防汛抢险救援队伍共82支11400人;各县(市、区)群众性抢险队伍共291支7万余人。 

  有序物资管理。我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信息已全部录入“河北省应急物资信息系统”,实现了对防汛抗旱物资信息的实时掌握、动态监控、有序调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