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增强各级干部推动养老事业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本领 
邯郸周末大讲堂第五期开讲 
李邦华授课  李晋宇樊成华徐翀韩俊兰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4-04-01

  邯郸日报讯(记者成军刚 袁佳)3月31日上午,邯郸周末大讲堂第五期在邯郸大剧院举行。本期大讲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老龄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本领,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李晋宇、市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徐翀、市政协主席韩俊兰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在邯高校、金融单位、部分企业负责人,各县(市、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县乡两级干部共计6390人在主会场、分会场聆听讲座。

  本期周末大讲堂邀请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邦华辅导授课。李邦华以《中国特色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题,围绕养老服务是什么、为什么要发展养老服务、我国养老服务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建设养老服务体系面临的主要形势、推动养老服务体系成熟定型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提出意见建议。

  加快推进新形势下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对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与会同志一致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牢牢把握我市人口发展形势和养老服务需求,聚焦养老服务短板弱项,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和互助性养老,扩大多元服务供给,加快建立具有邯郸特色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抢抓机遇、创新理念、主动作为,积极培育壮大养老产业,充分发挥我市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红色养老、长寿养老、养生养老,用好养老金融等政策,积极探索“地产+”的养老模式和“养老+”的经济形态,推动养老产业在供给侧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