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李晋宇调研检查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时强调 
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发布时间:2024-04-01

  邯郸日报讯(记者苗志磊 袁佳)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李晋宇深入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食品药品企业,调研检查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十届七次全会要求,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艾味佳餐饮服务公司负责为主城区17所小学供餐。李晋宇深入该企业中央厨房加工烹饪间、原辅料库、食品留样室,认真检查了解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在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等方面情况。他指出,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保障孩子们饮食安全,更要用万分的谨慎、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安全的食品首先是“产”出来的。生产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食品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要从细节抓起,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做到日查日清日结,绝不能流于形式。安全的食品也是“管”出来的。各级监管部门要恪尽职守,认真落实监管责任,通过健全完善科学有效的机制,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全链条安全保障水平,让问题食品无处藏身,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康业制药公司、晨光生物科技集团邯郸公司,李晋宇深入药品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药品研发生产、质量管控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按照标准规范组织生产,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同时,要树立开放理念,加强与一流营销企业合作,取长补短、扬长避短,持续增强市场竞争力,在做大做强的道路上加速前行。李晋宇还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要求经开区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加强各类要素保障,落实好关心关爱企业家八条措施、高层次人才分类支持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一流服务、创造最好环境。
  市领导张永新、王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