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下沉一线问需问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邯山区各级干部访商户进企业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4-03-15
  (邯郸日报记者于晓 通讯员韩艳萍)继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经营主体测评大会后,日前,邯山区启动优化营商环境“访商户、进企业、解难题”活动,通过各级干部进企业和商户宣讲惠企政策、了解问题症结、收集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困难等举措,提高行政服务效能,促进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升级。
  据悉,该项活动贯穿全年,分两个阶段进行,其中集中走访阶段时间为3月6日至10日,常态化走访阶段时间为3月11日至今年年底。活动主要服务对象为规模以上工业、服务业、贸易、建筑业等所有“四上”企业;所有规模以下企业和商户,突出涉农、外资外贸、批发、商铺、住宿、餐饮、金融、文娱、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
  按照“分级走访、多方联动、全面覆盖”原则,该区区级领导干部集中至少走访调研3家重点企业,常态化每月至少走访调研3至5家重点企业;区直单位、乡镇、街道、园区科级领导干部集中至少走访调研2家企业,常态化每月至少走访调研2至4家企业;中层干部集中至少走访调研2家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常态化每月至少走访调研2至3家企业或个体工商户。
  走访调研期间,各部门帮助企业及时了解省、市、区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政策导向和“减缓退免”税费、减轻企业负担等政策措施;重点了解商户、企业在生产经营、产品市场、技术改造等方面及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关注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融资需求、运营成本等情况;当面听意见、问需求,重点听取商户、企业对全区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访商户进企业,重在办实事解难题。该区实行“台账式”助企解难,对企业的困难和瓶颈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马上能解决的,马上解决;需协调其他职能部门解决的,报区营商环境优化中心移交相关单位解决;需要区级层面协调解决的,区营商环境优化中心统一汇总提交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
  “这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邯山区委书记刘海川在动员会上说,活动目的就是让全区各级干部真正沉下去,到一线收集问题,主动问需问计,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破瓶颈、解难题、办实事。并以此为契机锤炼干部作风,以干部作风大转变促进营商环境大改善、各项事业大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