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李晋宇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强调
全力推进城市更新文旅产业发展提质提速 为加快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4-03-11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 申雪超)3月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城市工作、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就不断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邯郸文化旅游创新发展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工作规律,推动城市更新“出亮点、补短板、疏堵点”攻坚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加快建设旅游强市,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市委书记李晋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徐翀、市政协主席韩俊兰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杜树杰、张永新、赵洪山、王健、刘浩峰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李晋宇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和文化旅游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实施城市更新、发展文旅产业,既是对供给侧方面提供优质供给产品的有效举措,也是在需求侧方面启动需求、扩大需求的有效举措;城市更新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生产生活品质提升的期待、增强产业发展的承载能力,发展文旅产业既需要在供给侧方面提供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优质产品,也需要把潜在需求激发出来,两项工作既是普惠性的民生工程,也是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大力推动城市更新和文旅产业发展提质提速,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支撑,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晋宇强调,要深刻把握城市建设发展的科学规律,以创新理念和系统思维推动城市更新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便民、利民、惠民作为城市更新的重要内容。在实施十一大攻坚行动过程中,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根据群众期盼定方案、定规划、定措施,工作成效要靠群众来评价,真正把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贯穿到城市更新全过程。要坚持系统思维,全方位、高品质打造城市内涵。要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用强有力的工作和科学方法,突破瓶颈障碍。无论是解决烂尾楼、打通断头路,还是治理停车难,要敢于较真碰硬,向最难的问题率先开刀,把最难啃的硬骨头放在最前面。同时,要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聘请全国最好的团队作为智力支撑,在攻坚克难中探索解决复杂问题的有效路径和办法。要坚持产业支撑,在城市更新中走出产城共融的发展新路。切忌把城市更新作为单纯的工程建设来看待,要注重在城市更新过程中培养产业、植入产业、发展产业,以城市品质提升实现与产业发展的协同互促,为城市经济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李晋宇强调,要深度挖掘邯郸丰富的文旅资源,以更大的力度和开放的视野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全市上下要把文旅产业作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树立城市形象的新抓手、绿色转型的新平台,锚定打造全国具有知名度的旅游城市这一目标,加强谋划、强力推进,让古都焕发新风采。要强化顶层设计,全方位谋划思考,整体性规划设计,推进工作有序走向纵深。要坚持全域实施、全面发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创新思维,谋创新奇思妙想,抓落实踏石留印,敢想别人不敢想的事情,敢做别人不敢做的事情,能做别人做不成的事情。要坚持重点突破,把补短板、锻长板的各项措施把握精准、快速推进,确保尽快见到成效。要坚持科学方法,充分发动人民群众,加强资金集约节约使用,在打造亮点上尽快突破。

  李晋宇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以科学的机制和过硬的作风,打好城市更新和文旅产业发展攻坚战。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落实,做到全市统筹、各方发力、共抓落实,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要强化督导指导,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使城市更新和文旅产业发展展现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