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增强各级干部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邯郸周末大讲堂第四期开讲
曾博伟授课 李晋宇王进江韩俊兰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4-03-11
  (记者苗志磊 袁佳 申雪超)3月9日上午,邯郸周末大讲堂第四期在市第一中学报告厅举行。本期大讲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书记李晋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政协主席韩俊兰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在邯高校、金融单位、部分企业负责人,各县(市、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县乡两级干部共计7075人在主会场、分会场聆听讲座。
  本期周末大讲堂邀请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代会长、文化和旅游部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曾博伟辅导授课。曾博伟以《新时期邯郸文化旅游的创新发展》为题,围绕为什么要抓文化旅游、文化旅游创新发展抓什么、怎么抓,从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意义和文化旅游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创新、要素创新、营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同志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大家一致表示,邯郸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文旅产业优势独特、潜力巨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十届七次全会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紧迫感,用开放的视野、市场的观念、创新的思维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文化旅游对经济的贡献度。要坚持总体策划、整体打造、虚实结合、中心突破、亮点纷呈,用文化创意挖掘旅游资源,用科技手段创新旅游业态,推动全市景区串珠成链、连线成网,打造精品旅游项目和旅游线路。尤其要聚焦“两区”“两带”“两城”,精心打造“邯郸道”历史文化街区、赵王城遗址公园区,全面提升滏阳河、沁河城区段景观品位和经济业态,积极推进广府古城、大名古城提档升级,创新文旅消费业态,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打造文旅“引爆点”,真正让八千年文化“活”起来,三千年古都“热”起来,使邯郸成为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塑造新优势、增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