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李晋宇督导检查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作风守牢安全底线 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04

  邯郸日报讯(记者苗志磊 袁佳)3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晋宇督导检查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公安干警和干部职工。他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作风守牢安全底线,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京港澳高速邯郸北口检查站,李晋宇实地察看车辆通行和安全检查情况,强调要把安全保障工作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坚决筑牢安全屏障。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协同发力,高效快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为群众便捷出行提供优质服务,确保进出京通道安全畅通。

  李晋宇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一件极其重要的大事,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概率”工作标准,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把“隐患就是事故”的监督执法检查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坚决落实“各级书记解难题”信访工作机制,紧紧抓住“事要解决”这个根本,依法依规解决问题,依法规范信访秩序,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屯警于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良好局面。

  市领导马占山、王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