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点亮城市之光 营造省运氛围

发布时间:2023-09-01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曹楚琦)
  省运会的脚步临近,这两天,邯郸市民走上街头与省运会氛围撞个满怀。每逢佳节,邯郸人都把城市扮靓;迎接盛会,城市更是张灯结彩。
  夜幕降临,东湖新城灯光亮起。在邯郸市职工活动中心前,省运会吉祥物“飞驰少年”组合景观小品被点亮,夜间出来骑行的市民纷纷打卡留念,与“赵娃”“奔奔马”“跳跳兔”合影……
  扮靓城市夜景,迎接体育盛会
  为迎接盛会召开,今年以来,我市开展“扮靓城市 提升颜值”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市政道路、照明设施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给城市“美颜”。
  4月份起,市城管执法局城管支队亮化管理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胡少波和同事们对楼宇、构筑物、绿化带以及重要节点景观照明设施进行维护、提升,“点亮”了城市夜景。8月29日晚上,胡少波在巡查东湖新城某栋楼宇时发现,该楼宇轮廓灯灯带不亮了,他马上联系该楼栋的物业负责人:“您好经理,楼栋轮廓灯灯带不亮了,是不是哪里出了故障?请您抓紧维修,如果有技术上的困难,我们可以提供帮助。”及时发现市主城区景观照明设施故障、维护市主城区景观照明设施的完好率和亮灯率是胡少波夜间巡查的主要工作任务,必要时,他总是主动提供帮助,能协调的尽量协调。
  今年以来,市城管支队重点改造提升了市内滏阳公园桥、陵园路桥、和平路桥等11座桥梁的灯光效果,以及人民路、中华大街、滏东大街、丛台路等街路上重要节点楼体的照明设施,成功动员131栋商业楼宇、办公楼宇、住宅楼宇进行了亮化改造提升,让城市夜景更加绚丽多彩。
  “小成本”实现“大效果”
  胡少波说,支队亮化工作人员本着因楼施策、节约资金、效果长远的原则,主动为业务单位提供亮化设计指导,对亮化改造设计方案严格把关,用“小改动”呈现“大变化”,以“低成本”达到“最优解”。工作10余年,胡少波积累了不少工作经验:“邯郸楼宇亮化照明以红、白、黄为主色调,商业楼以彩色光源、办公楼以单色光源、住宅楼以天际线照明为主,体现出‘合理适度、简洁大气、温馨舒适、特色鲜明’的特点。”
  “我们不仅主动提供帮助,还解决找上门来的求助。”胡少波说。7月,人民路某单位在对楼体亮化提升工程进行测试时,发现出现故障、无法通电。支队亮化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带领技术人员赶到现场提供帮助,经过多方细致检测找到故障原因,于当晚成功通电亮灯。
  共同努力,点亮一座城
  邯郸中央商务区地标性建筑五得利大厦设计灵感源于麦穗。白天,玻璃幕墙与白色的装饰翼汇聚交织,犹如风吹过的麦田。夜晚,这里将上演一场“灯光秀”,黄色麦穗图案与绿色稻田画交替变幻,展示中国传统的农耕图景。五得利大厦工作人员王俊超说:“举办省运会是邯郸的大事,五得利集团按照要求加快灯光调试,每天下午6点半到晚上12点开灯展示,向宾客展示五得利的企业文化及邯郸形象。”
  在东湖新城赵王大街,道路中间的隔离带上浅紫色、橘黄色的球形灯点亮了街景。球形灯印有不同的运动场景,羽毛球、跑步、足球……据介绍,这样的“微改造”不改变景观结构,不影响灌木丛生长,也亮化了城市。住在东湖新城的市民表示:“省运会开幕式日益临近,邯郸街景氛围浓厚,背后是邯郸人的努力和付出,邯郸人正以靓丽的形象喜迎八方嘉宾。”
  “一说到迎接省运会亮化提升,大部分业主都积极配合,加紧调试灯光,才有了目前的效果。东湖新城很多项目也是日新月异,古城邯郸正变得越来越美。”胡少波说,省运会是激发城市活力、推进城市建设的重要契机,城市夜景亮化提升对展现城市形象、烘托活动氛围、办好体育盛事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城管人,能够为办好省运会贡献力量,觉得非常自豪和骄傲,将全力以赴履行好职责,迎接省运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