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经开区跑出项目审批新速度

发布时间:2023-08-21
  (邯郸日报记者佘志娟)“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都只用了一天时间就办下来了。”谈及经开区项目审批速度,市常跃房地产开发公司四季合院项目负责人鲁勇飞赞道,“热情、便捷、高效。”
  近年来,经开区坚持深化改革提速,力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跑出项目审批新速度。为打造流程最简、时间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审批模式,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规划审批变“坐等申报”为“主动问需”,成立专门“服务小分队”上门服务,把脉献策;将设计方案审定和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合二为一,资料齐全24小时办结;不动产登记实行一窗受理,“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查封、注销、查询业务即时办结;抵押登记、房产转移1日办结。对于重点项目,实行容缺受理,当场办结。
  在服务工程建设项目方面,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相继推出并联审批、联合验收、区域评估、双证联发等改革措施。无论是工业项目、地产项目,还是政府专项债项目,都按“四个一”工作机制来推进。“一趟清”让企业办事少跑路,围绕市场准入、企业投资、建设工程,精简材料、压缩流程、缩短时限。“一张图”让业主对工程项目办理一目了然,多部门联合绘制审批流程图,将项目从签约到办理不动产证的每项环节都标明承办部门、办结时限。“一网通”让服务事项“云上办”,开通网上申请功能,推广企业开办“一窗通”等举措,实现“不见面”审批。对重点项目实行全流程帮办代办、业务指导,解决了项目业主“来回跑”的问题。
  此外,经开区逐步完善城市配套,统筹规划水气暖等能源项目以及城市有机更新市政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为企业提供最低的生产运营成本,助力全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方面简化审批流程,在商铺店招等方面采取容缺先办、急需急办、一次办结等措施;另一方面提升执法温度,出台城市管理领域首违不罚、轻微免罚等措施,倡导包容审慎柔性执法方式,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警示告诫等方式,鼓励违法当事人主动纠错、自我纠错,有效化解执法矛盾,让综合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