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喜迎省运会 “双敬礼一问候”文明执法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8-21

  (邯郸日报记者于晓)交通文明是城市形象的名片。为进一步推进交巡警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执法素质和水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以规范“双敬礼一问候”工作为抓手,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全力打造能力强、素质高、形象好的交巡警队伍,喜迎省运会的到来。

  “您好同志,您驾驶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违反了《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由于您是第一次未佩戴安全头盔,所以本次违法行为不予处罚,但为了您的生命安全,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感谢配合。”8月17日上午,在主城区滏东大街联纺路的迎宾岗,交巡警支队渚河大队女子中队执勤民警通过最普通的礼仪“双敬礼一问候”和规范告知,营造了警民和谐的文明交通氛围。
  “交巡警是执法机关的一员,代表了政府的公共服务形象,我们在路面执勤执法时,要做到警容严整、着装规范,热情、主动、耐心、细致地为市民提供帮助和指导。”渚河大队女子中队民警谢佳瑶说。
  据了解,“双敬礼一问候”目前在邯郸交巡警队伍全面推开,交巡警在处理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时,先问好敬礼,然后告知对方的行为违反了哪条法规,应该依法如何处理,遇到交通违法者有异议,做好耐心解释,在完成规范的程序后,再次向交通违法行为人敬礼,通过“双敬礼一问候”文明执法,为文明城市建设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