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扛起政治责任 坚持民生优先 用心用情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发布时间:2023-08-10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 申雪超)8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2023年洪涝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就做好全市灾后重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受市委书记张维亮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台风“杜苏芮”带来的强降雨过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守住了“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目标,有力有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全市防汛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灾情极为牵挂,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最大底气。省委书记倪岳峰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重要民生工程,集中精力抢修受损设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各项事业发展水平,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会议强调,要迅速全面核实灾情,组织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勘查,准确掌握水毁道路、房屋、农作物、公共设施等底数,严格规范信息报送,全面真实反映受灾情况。要扎实做好减灾救灾,加强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对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要落实帮扶措施;分类抓好损毁民房恢复重建,加快修复学校、幼儿园、道路、桥梁和饮水工程,特别是对损毁严重的学校,要安排好周转教室或并校就读,确保秋季全部按时开学;强化卫生防疫消杀,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过水场所进行全覆盖清洁消杀,组建巡回医疗队开展健康服务,确保水灾之后无疫情。要抓好农业生产自救和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农田积水排涝,及时补种改种农作物,为秋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深入企业精准帮扶、解决问题,落实金融支持政策。同时,聚焦矿山、冶金工贸、建筑施工、燃气等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过水厂房、水毁设备等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全力推进灾后重建,抓紧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重建目标、推进步骤、主要任务、责任分工及保障措施;聚焦学校、医疗机构等公共服务设施和道路桥梁、电力通讯、水利工程等基础设施以及产业恢复重建等重点领域,深入谋划一批重建项目;认真分析总结此次灾情暴露出的短板问题,把灾后重建与防灾减灾结合起来,完善工程规划设计,提高防洪等级,增强灾害抵御能力。要强化重建要素保障,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尽快下拨各类资金,研究制定一揽子支持政策,对灾后重建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做好受灾地区民生商品供应和企业煤电油气能源供应。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报道灾后重建中的先进事迹、典型事例,凝聚强大正能量。各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相应领导指挥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以实干实绩践行“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

  会议强调,当前仍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加强预报预警,持续排查隐患,盯紧重点部位,强化应急处置,严格值班值守,奋力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