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市红十字中安应急 驰援涿州平安归来

发布时间:2023-08-10
  (邯郸日报记者邢建伟 通讯员赵津)“热烈欢迎救援英雄凯旋!”8月8日下午3时,驰援河北涿州的中安应急救援队车辆缓缓停在我市北高速口,已在此等候多时的中安队员和各界友人用美丽的鲜花和热烈的拥抱,欢迎参加抗洪救灾的中安应急队员们平安归来。
  我省多地发生强降雨后,邯郸市红十字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按照应急管理部门要求,迅速进入备勤状态。8月1日,收到邢台市南和区协助救灾通知后,中安应急火速组织第一梯队8名队员携带救援装备、冲锋舟艇、救灾物资等奔赴邢台市南和区开展救援。经过一昼夜连续奋战,应急队员在郝桥镇寺后小区安全转移200余名受灾群众至安置点。
  8月2日,应急队员又收到涿州急需救援的紧急通知,他们顾不上休息,火速驰援涿州。此时,队员们已经两天未合眼,不断上涨的水位使救援难度越来越大。然而灾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他们抖擞精神,背着、抱着、举着幼儿和老人,在齐胸的浑水中艰难前行。截至8月7日12时,我市红十字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累计出动救援队员19人、车辆5台、舟艇3艘,绳索装备250余米。在持续数日的救灾工作中,队员们浸深水、顶烈日,团结协作,连续作战,累计营救转移疏散群众500余人,发放运送物资2506余箱,转运生活物资及消杀用品2.5吨,救灾仓库装卸生活物资及消杀用品23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