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永年区加强雨后田间管理

发布时间:2023-08-10
  (邯郸日报记者于晓 通讯员高亚南)“田间高温、高湿环境易加剧茎腐病、玉米螟、南方锈病等病虫害发生。当前要一次性喷施杀菌剂、杀虫剂和叶面肥……”8月9日上午,在永年区小龙马乡曹八汪村玉米田里,农技人员李利平正在向农户讲解玉米雨后管理要点。
  强降雨给永年区部分低洼地块带来内涝积水,对当地农作物生长造成影响。永年区积极组织12支农技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及时排出田间积水、补肥喷药、换茬补种,全力降低此次强降雨对农作物的损害。
  “接下来,我们将根据田间病虫害发生情况,组织植保机构对全区玉米有计划地进行免费无人机飞防作业,实现‘一控双提’目标,保障玉米丰产丰收。”李利平说。
  此外,部分地块的蔬菜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主要为零散分布于大田作物间的露地大葱、菜花、白菜、芹菜等。“根据水淹程度,我们主要采取对积水和受淹地块进行土壤消毒、及时对蔬菜植株补充营养、补种速生类叶菜等措施,将损失降到最低。”该区农业农村局特色产业科科长罗春青说。
  永年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科科长张建英说,该区通过建立种植户微信群和农技人员微信群,及时发送天气信息和预警报告,推送相应田间管理措施,全面保障农作物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