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我市开展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

发布时间:2023-06-28

  邯郸日报(记者谢国英)6月26日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我市禁毒办组织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等部分禁毒委成员单位,市公安局丛台区分局、复兴区分局、邯山区分局,以及河北工程大学师生,约100名禁毒民警、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及禁毒志愿者,在市美术馆广场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多种宣传方式,禁毒民警现场向群众展示毒品、设立讲解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品,发动群众关注中国禁毒微信平台,利用多媒体大屏幕播放禁毒宣传片。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拒绝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及市禁毒委员会的协调组织下,全市各级禁毒部门积极履职,努力推动构建禁毒工作新格局,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通过不断强化缉毒打击力度,全面开展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强化制毒物品源头治理,严防严打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有效提升新时代禁毒工作水平。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破获毒品刑事案件61起,抓获各类涉毒犯罪嫌疑人221名,缴获各类毒品3.5公斤,查处吸毒人员384人次,新发现吸毒人员209人,决定强制隔离戒毒93人次,责令社区戒毒165人次。尤其是成功侦破了部督毒品目标案件3起,省督毒品目标案件2起,斩断多条外省市到我市的贩毒通道,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先后发来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