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邯郸人工智能教育基地首次开放

发布时间:2023-05-26

  (邯郸日报)月球和火星展区高精度比例还原真实月球和火星的地质样貌;智能家居展示区集中展示了智能家居生态体系中的最新产品和应用;乐队机器人表演区有众多机器人乐队的表演……5月25日,邯郸人工智能教育基地举行首次开放日活动,迎来百余名客人参观体验。“这次看到了应用于各个领域的机器人,让我大开眼界,涨了不少知识,很想参加这些人工智能课程。”邯山区实验小学学生张杨可说起感受,兴致盎然。

  “我们把先进的智能制造从工厂‘搬出来’,让参观者近距离接触机器人、AI编程、3D打印等先进设备,在寓教于乐中提升逻辑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邯郸人工智能教育基地负责人顾问说。
  整个展馆全部采用高科技材料制作而成,大厅两侧有“大黄蜂”和“赵武灵王”两个B系列互动机器人,中央设有全智能虚拟人大屏幕,观众可以实时互动;智慧时光隧道集光电子技术、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等技术于一体,注重的是观众的视听盛宴,灯光随着音乐节奏而变换,不同的时光隧道,带参与者进入不同的时光长河中,参与者仿佛感受到在神秘的时光太空中进行穿梭;在无人驾驶展示区,观众可以了解到国内最高水平的无人驾驶系统。
  邯郸人工智能教育基地位于邯山区,总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000人参观学习。一层到三层为人工智能机器人展厅,涵盖16个主体展区、业内上百件人工智能机器人展品,充分为机器人爱好者打开机器人领域的大门。四层、五层为教学活动中心,涵盖两个竞赛场及37间科创教室及1个室内研学拓展区。教育基地以AI科普-AI科展-AI科创-AI科培为主线,打造集教、学、研、展、赛为一体的人工智能教育基地,构建区域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实践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