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0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 申雪超)4月19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市长樊成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市委副书记刘靖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安全基本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国家安全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极端重要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守好首都“护城河”的“南大门”。
  张维亮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以更高水平安全护航邯郸高质量发展。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旗帜鲜明同一切违背、歪曲、否定党的政治路线和否定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作斗争。要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提高主流媒体传播力、公信力,突出抓好互联网、高校等领域阵地管理,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坚决维护经济安全,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依法做好统计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力保障粮食安全。要坚决维护生态安全,巩固提升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大力实施全域治水,常态长效抓好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扎实推进矿山综合治理。要坚决维护社会安全,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做好信访工作,严厉打击网络诈骗、“黄赌毒”等违法行为,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坚持党的领导,压实各方责任,狠抓末端落实,严格督导考核,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邯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