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三加一减”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3-04-20
  (邯郸日报李彤彤 赵春辉)近日,全市食品销售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暨散装食品整治工作观摩推进会在鸡泽县召开。会议提出“三加一减”工作法,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三加一减”工作法,即在精准监管、高效监管、服务企业上做“加法”,在经营主体退出市场上做“减法”,实现全市食品销售环节全链条闭环管理。做好精准监管“加法”,要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目标任务,对辖区内食品销售主体全面排查,建立工作台账,督促企业完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风险管控机制。做好高效监管“加法”,要全面加强校园周边、农村食品、散装食品、风险分级、关键节点等重点监管工作,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做好服务企业“加法”,要紧盯食品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展一企一策定制服务,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企业组合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市场退出“减法”,要探索经营主体强制退出机制,对整改后仍不具备经营条件的食品销售主体,按照有关法律规定,督促其退出市场,营造“放管结合、宽严相济、进退有序”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