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邯郸体育中心成体育文化新地标

发布时间:2023-04-20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周聪)环形的建筑外观宏伟大气,钢架结构罩棚呈现出双螺旋式样,交相环绕之间,形如太极图案,这座传统文化与现代体育建筑完美融合的场馆就是邯郸体育中心。
  位于邯郸东湖新城的邯郸体育中心总占地面积226亩,场馆面积8.2万平方米,是一座可容纳3万名观众的大型体育场馆。作为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主场馆,邯郸体育中心承接了本次省运会开幕式、田径、橄榄球、射箭等主要赛事和活动。
  据了解,邯郸体育中心由外部园区、建筑功能区和内场田径场地三部分组成。外部园区包括五环广场、园林绿化和停车场地等区块,功能区由赛事功能用房和辅助用房组成,规划有竞赛用房、贵宾用房、新闻媒体用房等房间。内场区域由一块标准天然草坪的足球场和标准400米预制橡胶跑道组成,可承接全国或地区性田径、足球、橄榄球等各级别赛事及大型文化活动。
  目前,园区已逐渐形成以五环广场为中心的早晚健身聚集地,后期还将增设健身步道、五人制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等室外场地设施,将体育中心打造成我市体育文化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