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河钢杯”第十届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11
  (邯郸日报记者王英4月10日,为期5天的“河钢杯”第十届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河钢集团邯钢公司开幕。来自全国62家钢铁企业的189名选手将同台竞技。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席陈杰平,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河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为民,邯郸市委副书记刘靖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讲话,共同按下启动柱,宣布大赛开幕。
  本次大赛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河钢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钢铁大赛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培养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决策部署,努力建设高精尖人才队伍和适应产业发展新格局的人才培养体系的具体行动,通过比赛加速形成一支与钢铁强国相匹配的高素质、高技能的钢铁操作人才队伍。
  据悉,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钢铁行业的“奥林匹克”。该项赛事作为国家二类竞赛,影响广泛,权威性强,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9届,成为加快培养和选拔行业高技能人才、推动钢铁工业加快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个部分,包括内燃机车司机、工具钳工、金属轧制工、转炉炼钢工四个工种,设立团体优胜奖、优秀组织奖、最佳进步奖、最佳裁判员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