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峰峰矿区:强化人才引育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4-11
  (邯郸日报记者李璇 通讯员杨末禹)“峰峰温暖的人才政策、以及实实在在的政策奖补和贴心服务给了我充足的信心和动力,让我在这里看到了希望。”滏河人才、河北蓝目标科技公司柴海林博士说。
  近年来,峰峰矿区将人才工作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融合,把集聚人才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基本价值导向,着力落实有效的人才制度。
  坚持人才引领,开辟精准化引才渠道。该区抢抓“人才兴峰”机遇,通过实施“滏河人才计划”,采取博硕引才、直播带岗、校园招聘等方式,全职引进硕士及以上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70余人,柔性引进高端人才及创新创业团队10余个,深度挖掘种子计划企业30余家。
  坚持问题导向,提供针对性培育措施。该区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推动科技链,通过加大人才培训力度,强化企业家创新思维、创新理念、创新方法,解决企业人才培育和技术难题。截至目前,已在杭州大学和厦门大学举办青年企业家综合素质提升班,共培训200余名青年企业家。并成功帮助区内企业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1家、省级创新平台4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
  坚持以人为本,开展全方位人才服务。该区开通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树立“保姆式”服务理念,先后发放各类人才工作津贴、生活补贴、房租补助等超200余万元,并精品打造了一批服务优质、环境宜居、配套完备的人才公寓。
  作为直接受益企业,中冶南方武彭炉衬新材料有限公司得到了很多政策支持。该公司研发部部长王同生说:“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公司在申报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和促进产学研合作发展方面都取得了成效,并且有3名员工享受了‘滏河人才计划’,使他们能够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