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冀南新区:“五减”助推项目审批提质增速

发布时间:2023-04-11
  (邯郸日报)冀南新区行政审批局以建设项目审批全链条改革为抓手,积极推进审批流程再造,着力提高审批质效。2023年,该局持续发力,以优审批、强项目为支撑,坚持“五减”改革助推项目审批进一步提质增速,全力促进重点项目快速落地。
  今年1-3月,冀南新区行政审批局共审批各类工程建设项目111个。其中:投资项目立项27项,总投资125.64亿元;环保审批事项17个;办理施工许可证13个,开工建筑面积18.66万平方米。与2022年同期相比,各项数值均有显著增长,尤其是投资项目立项总投资,在去年同期17.13亿元的基础上增加了108.51亿元,总增长率达633%,取得惊人进展。
  “一网通办”减系统。为进一步提高建设项目审批效率,该局全力建设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依托政务服务中心职能,统筹协调完成了城管5个事项、发改1个事项、环保3个事项的全部划转和规划4个事项、消防2个事项、市政水电气暖5个事项的集中入驻。设立统一受理窗口,实施“一扇门、一站式”服务模式,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全链条审批事项网上一次申报、多部门在线并联审批、审批进展全程掌握的“一网通办”。
  “区域评估”减成本。该局先后牵头开展了节能评价、安全评价、文物保护、环境评价、水土保持5项区域评估。今年以来,持续推进区域评估成果运用最大化,最大限度减少企业成本。合计为5个项目节约技术性审查、程序报审时间100余天;累计为7家企业节省检测费用5.5万余元,节省环评报告编制时间130余天。
  “多评合一”减程序。今年以来,该局实行“多评合一”审批方式常态化,将项目审批涉及的多个评审工作减少成1个评估评审程序,同时进行委托,并行推进,全面提升项目评审的效率和便利度。
  “高效快办”减时间。按照“能快则快、能简则简、能优则优”的原则,该局对新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手续办理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开辟“特事特办,简化流程,限时办结”的审批“绿色通道”,审批项目时采用电子材料提前预审、容缺预受理、加快委托评审、多评合一、网上填报全程指导帮助等方式,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间,助力项目争取上级资金。
  “上门服务”减次数。为进一步破除项目手续跑办难题,增加新区营商便利性,该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坚持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今年以来,对河北新富高强轻量化新能源专用车产业基地、冀南新区人民医院等10余个项目开展了上门服务,用实际行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