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6

  (邯郸日报 记者成军刚)4月4日上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调研指示要求、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视频会议以及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角色定位,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稳定经济运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民营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生态治理、民生改善、风险防范等方面,蹄疾步稳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要牢牢把握依法行政的原则要求,坚持领导带头,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大兴调查研究,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以实干实绩诠释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来邯调研指示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落细落实。要着力调优产业结构,加快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县域特色产业。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引进和使用机制,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效,力争再落户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丰富“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的内涵。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提升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接续实施全域治水,扎实推进生态保护修复,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抓得再细、再实、再紧,严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全面彻底排查风险隐患,逐行业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随有随清。要坚决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紧盯工矿商贸、消防安全、防汛备汛等方面,完善各项预案,备足物资装备,加强实战演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火源管控、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宣传教育都要到位,严防严守、打早打小。要持续加大执法惩处力度,采取暗访暗查、突击夜查、拍曝光片等措施,精准精细执法,保持高压态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狠抓各项措施末端落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听取了2022年度经济发展绩效专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汇报,还研究了我市《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若干措施》《邯郸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办法》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