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强调 
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法治邯郸场景 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迈上新台阶 
樊成华王进江刘靖出席

发布时间:2023-04-06
  (邯郸日报 记者苗志磊)4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精神,审议《2022年依法治市工作总结》《2023年依法治市工作要点》《崇法尚法公平公正的法治邯郸场景行动方案》《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听取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22年度述法报告,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樊成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委副书记刘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及各协调小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地方立法、法治政府建设和全民普法工作,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精心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法治邯郸场景,齐心协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法治邯郸建设水平。持续抓好重点领域立法,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城乡建设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保护、防范化解风险,谋划一批“小切口”“小快灵”的立法项目,真正以良法促善治。深入开展国家级和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着力提高决策的质量和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政府。切实保障司法公正高效权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扎实开展形式多样普法宣传,推动法治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带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把矛盾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建强法治队伍,强化督导考核,推动法治邯郸建设各项工作末端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领导杜树杰、王彦清、马占山、张永新、牛颖建、宋进民、王健和市法院院长殷文胜、市检察院检察长李素颖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