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在峰峰矿区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责任末端落实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06
  (邯郸日报 记者苗志磊)4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峰峰矿区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调研指示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好首都“护城河”的“南大门”。
  煤矿是安全生产监管的重点区域。在峰峰集团牛儿庄采矿公司生产调度室,张维亮通过视频监控察看了解井下安全生产情况,“煤矿产能是多少,日产煤炭多少吨?”“掌子面(采煤工作面)上工人有多少,有没有超过规定人数?”“瓦斯监测预警系统运转是否正常?”张维亮问得十分仔细。他还与井下带班同志通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煤矿职工表示亲切问候、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大家坚持安全第一,严格执行操作规范,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张维亮说,现在,煤矿安全投入越来越大,监管手段越来越丰富,但是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弦。要充分认识到,没有安全,一切都无从谈起。全市各煤矿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强化职工安全教育,严格遵守流程规范,狠抓隐患排查整改,发挥好信息化监测预警系统作用,严防瓦斯、透水等事故发生,做到先安全再生产,坚决不要没有安全的生产。
  张维亮指出,峰峰集团作为我市骨干企业,多年来为邯郸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煤炭行业产销两旺、形势较好,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邯郸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市直有关部门和峰峰矿区要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及时解决困难问题,谱写企地互利共赢新篇章。
  张维亮强调,峰峰矿区煤矿和非煤矿山多,安全生产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矿山,充分了解掌握本辖区各类矿山企业在经营发展、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和存在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更好履行属地责任。要统筹抓好森林防火、社会治安、信访稳定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做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城乡建设、污染防治、民生改善等工作。要强化目标量化考核,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激励各级干部加压奋进、争先创优,以实干实绩不负组织信任和人民重托。
  市领导李学军、张永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