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成绩亮眼

发布时间:2023-04-06
  (邯郸日报 记者王翔)日前,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我市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教育培训为基础,以稳定就业为目的,多措并举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去年以来共帮助两千余名退役军人成功达成就业意向。
  为切实提升退役军人创业就业能力,我市设立邯郸市退役军人学院,每年可为500名退役军人提供全日制学历教育,为800人实施培训认证,提供政策指导和咨询服务,着力构建“区域一流、辐射四省”的退役军人教育高地。在全市公开优选40家承训机构,设立273家退役军人培训超市,可全面开展适应性培训等多种技能提升培训活动,满足多样需求。全年开展各类培训400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退役军人就业水平和创业能力。
  充分利用线上和线下两种招聘平台,先后组织了50余场形式多样的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达成就业意向2196人。同时组织40余名退役军人赴疆就业,帮扶108名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实现就业。为增强服务退役军人就业的针对性、精准性,利用退役军人报到的时间节点,建立起退役士兵个体需求台账、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台账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台账,为岗位供需双方高效对接提供依据。
  在创业方面,全市建成21家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或创业孵化基地退役军人专区)及20家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园,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便利条件。同时组建创业导师队伍,为退役军人创业开展指导帮扶,并协调银行等金融机构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贷款优惠,去年以来协调创业贷款近3000万元,有效满足了退役军人创业资金需求。此外,通过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展,激励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优秀退役军人加入到创新创业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