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3-07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 申雪超)3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和省长王正谱来邯现场办公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听取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发表的重要讲话,生动再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落实党中央深化机构改革重大部署,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认真抓好组织实施,推动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配置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运行管理更加高效。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着力稳定经济运行,保持抓招商、上项目强劲势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巩固提升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全力提速“四城同建”,高质量开展“四改四提三深化”行动,扎实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精益求精筹备省运会、省残运会,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实现首季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丝不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矿山、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学校、自建房、冶金工贸等行业和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王正谱省长到我市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重大事项,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邯郸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厚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王正谱省长讲话要求,对研究解决的重大事项,要列出台账、建立清单,紧盯不放、定期梳理,加强对上沟通汇报,争取支持、加快推进、务求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现场办公,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帮助一级协调解决问题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去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抓工业、稳增长、解难题,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我们要立足优势、坚定信心,围绕保增长、提质量,盯住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统筹把握、有的放矢,支持好规上工业企业发展,帮助新建投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促进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企业升规入统,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