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办好“小事”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2-23

  (邯郸日报记者王丽薇)陪伴独居老人、修缮破损便道、清理小区垃圾……近日,复兴区胜利桥街道建安社区工作人员从关系居民生活的小事着手,积极开展服务暖心行动,让辖区居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来到建安社区西苑小区,记者见到了正在和社区工作人员聊天的齐雅堂老人。“我身体不好,时常想出门晒晒太阳,社区工作人员非常用心,每次都来帮忙。”齐雅堂老人告诉记者。
  齐雅堂老人今年82岁,子女都不在身边,最近又生了场大病。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社区工作人员隔三差五到家里来探望。“每次到老人家里,我们就搞搞卫生,陪老人聊聊天,帮忙解决一些生活上的琐碎小事,让老人生活得安心舒心。”建安社区工作人员靳淑芳笑着说。
  靳淑芳口中的“小事”,温暖了建安社区40多户老人的心。建安社区辖内居民约900人,老年人占到70%以上。平时家里灯泡坏了、管道漏了、门锁打不开,在外地的子女马上赶不回来,老人就会向社区求助。“建安社区向来有着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传统。如今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更要用细心、热心关爱每一位老年人,让他们晚年生活幸福温暖。”建安社区负责人马琳说。
  前脚忙完老年居民的家里事,社区工作人员后脚又赶去解决居民出行的小烦恼。
  “社区里有一条通往广场的‘小土路’,一到下雨天就泥泞脏乱,很难走。”马琳说,为了大家平时的舒适与便利,社区工作人员便自己动手,进行修缮。如今小区路面平坦整洁,出行变得更加顺畅,居民们纷纷为社区工作人员点赞。
  “我们还为小区安装上了漂亮的装饰灯,清理小区的渣土堆和垃圾堆,像这样的小事,我们每天都在做。”马琳说。正是建安社区本着“民有所需,我有所应”工作态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身边事,为居民打造了一个幸福生活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