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1月18日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22-11-21
   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18日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6名,候补市委委员7名。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我市部分党的二十大代表、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邀请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维亮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讲话。全会听取了张维亮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来邯调研指示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生态建设扎实推进,民生实事惠及群众,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形成高度共识。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批准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意所盼,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领袖的衷心爱戴和一致拥护。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全会强调,展望2035年,邯郸将建成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一批中国式现代化的邯郸场景将徐徐展开,经济实力大幅跃升,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民主法治充分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文明程度普遍提升,人民生活幸福美好,中国式现代化在邯郸大地展现蓬勃生机。未来五年,我们要经过艰苦不懈努力,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取得更大进展,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城乡建设焕发新面貌,生态环境治理达到新高度,文化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人民生活品质得到新提升。
  全会强调,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不断开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要坚定不移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坚定不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邯郸。要坚定不移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要坚定不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稳步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邯郸、法治邯郸。
  全会强调,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凝聚团结奋斗合力。强化党的组织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优化党风政风。强化担当实干尽责,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开创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