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提高全民健康和急救素养之举 18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投放公共场所

发布时间:2022-11-11
  (邯郸日报记者张卫东 杨潇)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我市在公共场所已投放18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从而有效降低急危重症、心跳骤停患者的死亡率。
  AED即自动体外除颤器,又称自动体外电击器、自动电击器、自动除颤器等,是一种便携式医疗设备,可以诊断人群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主要用于脉搏停止的患者,易于操作,专为现场急救设计,且有别于传统除颤器,其可经内置电脑分析和确定发病者是否需要予以电除颤。除颤过程中,AED还具备语音提示和屏幕动画操作提示,使操作更为简便易行。AED不会对无心率且心电图呈水平直线的伤者进行电击,其本身并不能让患者恢复心跳,只能通过电击终止致命性心律失常,如室颤、室扑等,再通过心脏高位起搏点兴奋重新控制心脏搏动,从而使心脏恢复跳动。如患者因其心脏基础疾病在除颤后无法恢复心跳,自动体外除颤器会提示没有除颤指征,并建议立即进行心肺复苏。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投放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根本意义在于提高全民健康和急救素养,使越来越多群众能够在危急时刻敢用、会用、用出效果,降低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