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邯山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邯郸日报许祎李燊)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切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近期,邯山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调动全民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积极性,营造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政策宣传在身边,民族团结印心间。该区在贸易路市场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海报和宣传页,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法规。
  推广普通话,民族团结从娃娃抓起。普通话是全国各民族通用的语言,推广普通话对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意义重大。今年9月第三周是全国第25个推普周,该区在渚河路小学围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推普活动。聆听英雄故事,发扬爱国精神。该区组织中小学生走进全省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聆听英雄故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上下凝心聚力,打造民族团结主题园。近日,邯山区民族团结主题园开工。该园总占地41亩,打造完成后旨在宣传党的民族法规政策、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呈现中华文化符号、展示中华民族形象,不断强化“五个认同”。
  民族一家亲,“连心卡”更暖心。为让省外来邯务工的少数民族群众感受到“来了就是本地人”,该区建立了“连心卡”制度,开展“心连心”服务,提供就业、就学、就医和生产生活等方面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