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樊成华在主城区调研检查 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风险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27
  (邯郸日报记者成军刚)9月22日下午,市长樊成华在主城区调研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和“三拆四治五提升”等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市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风险、保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高和平、张永新,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调研。
  来到安居东城五期项目施工现场,樊成华认真查看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施工作业规范进行施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施工现场技术保障措施,抓牢施工安全细节,认真排查各类隐患,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监管部门要严格建筑工地质量安全监管,加强日常巡查检查,有效防范安全事故。
  樊成华随机来到部分农贸市场、药店、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地,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抓好重点场所和重点机构出入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等要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店、诊所等监督管理,发现有可疑症状人员,第一时间上报、处置,切实发挥好“哨点”监测预警作用。
  在金丰小区、第二原种场北院、广安小区、经编厂和部分供热管线施工现场,樊成华实地检查“三拆四治五提升”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进一步调配增强人员设备等施工力量,在保证安全质量环保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进度,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要做到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严格落实湿法作业、物料覆盖等抑尘措施,努力打造安全工程、环保工程、精品工程。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调研检查中,樊成华反复强调,当前,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范之弦,深入排查潜在风险隐患,制定完备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制度,采取“四不两直”和明查暗访等方式,深入一线督导调度,及时发现问题、紧盯督促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