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樊成华到曲周县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深入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22-09-27

  (邯郸日报记者成军刚)9月23日下午,市长樊成华带领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和有关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包联县曲周县部分企业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督导检查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磊、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检查。

  在新兆源纺织、宏源瓦业、亿丰童车、亿航车业等企业,樊成华认真检查企业履行主体责任、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与企业管理人员和专家深入交流,现场交办发现的问题隐患,明确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
  他指出,企业不消灭隐患,隐患就会消灭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坚决堵塞安全漏洞。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完善信息化监控系统,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
  樊成华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风险、保安全,对已经发生过的风险、潜在的比较大的风险,以及其他地区已出现过的问题,逐一排查,分类处置,坚决做到“不贰过”。要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冶金工贸、燃气、危险化学品、消防、自建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健全完善防范预案,强化应急救援演练,建好专业化应急队伍,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制,通过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真督实查、严督细查,推动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落细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