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并联推进精准服务 经开区力促项目早达效

发布时间:2022-08-18

  (邯郸日报记者苏醒)今年以来,经开区聚焦重点、高位推动、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紧密围绕高端装备制造、高端白色家电、新能源、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坚定不移招大引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区、科技新城注入强大动力。

  经开区积极围绕招商引资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发展活力的“牛鼻子”来抓,精准发力、创新突破,进一步激发企业家投资信心和创新创业活力。牢固树立“用心招引、精准服务”的工作理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项目服务保障机制,及时帮助客商解决项目落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力促项目早日建成达效。

  “我区高度重视项目落地建设工作。成立项目帮扶领导小组,每天深入项目工地,一线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区各部门上下贯通、并联推进,帮助项目业主制定施工计划,协调建设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期完工。”经开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另外,经开区还坚持“绿灯”工作法,结合工作职能,行政审批、建设、环保、规划、土地、经发等部门将项目建设过程涉及到的各类审批、备案事项及需要提供的资料绘制成表格,以“一单清”形式告知项目业主,保证项目建设高速推进;项目建成后定期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人才招聘周等活动,帮助企业解决流动资金和人才储备等各项难点痛点问题。

  今年1—6月份,经开区实现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55.3亿元。项目涉及氢能装备、高端家电、医疗器械等领域;同时还储备了60余个家电配套、新能源、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类项目,为后续招商引资工作奠定了基础。

  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围绕高端白色家电、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再发力再升级,推进优势传统产业链向价值链高端跃升。同时在生物健康、安防应急和现代服务业上加大项目谋划和引进力度,加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