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主持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 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良好金融环境金融秩序金融产品金融服务
樊成华出席

发布时间:2022-08-17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8月1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稳经济大盘部署要求,听取驻邯金融机构意见建议,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天把大家请来,就是想听听金融机构在发展中有哪些问题,对市委、市政府有什么意见建议,我们直奔主题,实打实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会议伊始,张维亮的一番开场白,让与会的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倍感振奋,大家先后发言,感谢市委、市政府对金融机构的关心支持,就深化政银企对接、规范金融市场、防范化解风险等提出意见建议。

  张维亮、樊成华认真听取发言,感谢金融机构对邯郸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要求有关部门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全力支持好金融机构,更好服务邯郸发展。

  张维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全市经济总量突破4000亿元大关,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民生改善有力有效,社会大局安全稳定,邯郸的发展成效显著、势头良好、前景广阔。希望驻邯金融机构坚定信心、扎根邯郸,企地携手共同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良好的金融环境、金融秩序、金融产品、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维亮对全市金融机构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着力服务实体经济。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支持好项目建设,助力企业上市融资。二是着力保障城乡发展和民生需求。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更好地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促进共同富裕。三是着力提升服务质效。创新金融产品,降低融资成本,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金融机构发展,完善常态化、制度化沟通对接机制,规范金融市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樊成华指出,推动邯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有力支持。希望政银企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奉献力量。要扩总量,围绕“六个中心”建设,加快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推动信贷规模稳步增长。要优服务,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持续降低融资成本,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重创新,积极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加快保险服务业扩面提质,提高金融服务业供给水平。要守底线,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要聚合力,深化政银企互动合作,持续优化金融生态,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市领导张才、武金良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