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樊成华到临漳县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2

  (邯郸日报记者成军刚)8月10日上午,市长樊成华到临漳县调研文物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把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调研。

  邺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工作正在全力推进,樊成华来到广德门、玄武苑、三台遗址等节点,详细了解遗址保护展示、周边环境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把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放在第一位,压实文物保护各方责任,加强日常管理维护,切实把遗址、文物守护好。在邺南城宫殿区遗址,樊成华认真查看考古挖掘和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科学合理建设遗址防汛工程,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配强专业防汛队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最大程度保护好文物资源。
  樊成华指出,邯郸是历史文化名城和文物大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文物保护工作作为长久之计,全面贯彻落实“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提高文物保护能力,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抓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和展示利用工作,深入挖掘和阐释历史文化遗产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新义,推进文物保护与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努力让文物焕发新生、创造价值、赋能发展。要加大文物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力度,营造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形成全社会参与文物保护的新格局,推动全市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