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不用回国就能办公证 我市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顺利办结

发布时间:2022-08-12
  (邯郸日报谢国英佘志娟安桢桢)“无需回国,通过手机视频连线仅用20分钟,就顺利办理了所有公证手续。”8月5日14时,邯郸市赵都公证处连线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领事,在其协助及见证下,为居住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当事人刘先生办理了放弃继承权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据悉,这是我市办理的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刘先生常年在墨尔本工作,他哥哥在我市留有遗产,作为哥哥的转继承人之一,需要办理放弃继承哥哥名下房产的公证。因不便回国,想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公证。当他得知赵都公证处可以办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后,便联系了该公证处。
  通过视频,赵都公证处公证员金辉一次性告知刘先生需要准备的材料,并引导他如何提交公证申请。公证员金辉、郝菲在审核刘先生身份、材料无误的情况下,及时受理了此项公证,并积极与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领事沟通,于8月5日14时办理了该公证。
  郝菲直言,因该公证为我市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8月5日,便早早坐在电脑屏幕前,为公证的顺利办理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在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领事协助及见证下,刘先生完成了在线身份核实、在线询问、文书核对、线上签名、线下签名等程序,领事将现场签署的相关文件现场封袋后邮寄回国。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不少在国外经商或者留学的中国公民无法回国办理公证。为了解决中国公民在海外的“急难愁盼”,今年5月,司法部办公厅印发《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推进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工作的通知》(司办通【2022】57号),确定了94家公证机构与驻外使领馆共同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赵都公证处入选试点公证机构。
  赵都公证处主任邓晓表示,将以此次成功开展的海外远程视频公证为契机,不断创新优化公证服务形式,提高公证服务效能,通过公证的力量,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