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张维亮樊成华王进江韩俊兰郝艳红出席

发布时间:2022-08-03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8月1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认真聆听国防教育专题报告。市委书记张维亮、市长樊成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市委副书记郝艳红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总的战略安排,着眼党中央部署的未来五年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奋力推进我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国防教育,牢记革命历史,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国防观念,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浓厚氛围。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社会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聚焦练兵备战,抓好实战化训练演练,提升征兵工作质效,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传承优良传统,深化双拥共建,加快军民融合,以扎实成效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