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防汛抗旱应对工作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2022-07-20
  (邯郸日报记者苑延涛)7月19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2年防汛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为有效应对,我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信息已全部录入“河北省应急物资信息系统”,全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总值共2263.82万元,其中,市本级常备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总值达1135.84万元,县级常备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总值达1127.98万元。我市对防汛抗旱物资信息实现实时掌握、动态监控、有序调配。
  我市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今年以来,对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进行调整,共核定水库、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河道内村庄、蓄滞洪区、堤防巡查和险工险段等各类防汛责任人3414人,并层层签订防汛抗旱责任书,将责任贯穿到防汛准备、隐患排查、洪水调度、抗洪抢险、救灾安置等各环节,夯实防汛责任链条。同时印发《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组织各县(市、区)和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对全市行洪河道、水库、尾矿库、蓄滞洪区、山洪灾害易发区、城市低洼易涝区等防汛重点部位,全面开展了防汛抗旱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此外,健全完善了以政府组建的综合救援力量为骨干,大型企业专业救援力量为支撑,社会救援力量为补充,“三位一体”的全市应急救援体系。目前,全市共配备防汛抢险救援队伍83支、11400人,采取购置、租赁、号备等方式办法,进一步增强应急装备保障能力,购买了4辆水陆两栖救援车、2架无人机,具备了全地形救援和空中搜救能力。同时与翼飞通用航空公司合作,应急联动4架救援直升机、2架固定翼飞机,构建了快捷高效、“空地一体”的救援格局。各县(市、区)也结合各自实际,针对区域特点,精心组织安排,科学制定应急救援演练计划,编制演练方案,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演练1335次,参加演练人数45880人次。
  城市能否顺畅排水防涝直接影响广大群众能否正常生产生活,尤为重要,针对这一问题,市城管执法局市政排水管理处党委书记、处长张国旺介绍,为保障汛期雨水排沥通畅,市城管执法局排水管理处于今年2月下旬开始汛前“百日会战大清掏”工作,同步结合“三网”攻坚行动,对市内200多条道路近3万座雨水收水口进行清掏、疏通,确保雨水流入排水管网的关键“部位”畅通无阻。同时对京广铁路沿线13座立交桥泵站的集水池、水泵进出水口、桥下雨水收水口等进行排查。截至4月底,主城区内收水口清掏工作已全部完成,共计清掏平篦收水口6703座,立式收水口23262座,目前正在对全市主城区约92公里雨水过路管进行冲洗疏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