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足不出户”可选公租房

发布时间:2022-07-20

   

  (邯郸日报记者管玲玲)保障性住房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7月19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就我市保障性住房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
  主城区保障性住房包含两个方面,一是公租房,二是保障性租赁住房。据悉,2022年公租房申请工作已于6月28日全面启动,今年公租房政策有几个方面变化:
  调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线。依据2021年度主城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线,邯郸拟定了今年城镇中等收入家庭的申报收入线46196元(即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0倍),城镇低收入家庭的申报收入线36957元(即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的0.8倍)。
  规范准入条件。按照要求,今年准入条件中将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类别细分为城镇低保住房困难家庭(含特困人员供养家庭)和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对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的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设置上限,由原来不限收入调整为“上年度主城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倍(含)以下,即今年申报收入在46196元(含)以下”。
  推行线上申报。今年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公租房线上申请,申请人通过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公租房”APP或“冀时办”APP注册后按程序进行申请,无法在线上申请的可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线下申请。
  变化还包括主城区保障范围由原来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经开区、冀南新区五个区变为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经开区四个区;简化年度复核程序。
  按照国家、省、市住房保障政策精神,我市将在做好原有公租房保障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2021年12月29日,我市印发《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办法的通知》,扩大了保障范围,重点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新市民是指非本地户籍常住人口或本地户籍就业未满5年的新就业职工;青年人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下的人);2022年6月15日,《邯郸市主城区保障性租赁住房申请准入退出管理办法》
  印发,对申请条件、提供资料、申请程序、房屋配租、监督管理进行了明确规定。据悉,“十四五”期间,通过新建、改建、改造、盘活等方式,全市将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0000套(间)以上,今年谋划启动保租房2080套,其中主城区976套。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我市在公租房选房方式上进行大胆探索,变线下选房为线上选房,研发了线上智能选房APP,7月下旬开始线上选房。通过摇号排序的保障家庭,可提前微信关注“邯郸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公众号,下载邯郸保障房APP,可全面了解所有可选房源的相关信息,线上选定房屋自动生成选房确认单,将实现足不出户选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