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喜迎二十大邯郸向未来”十项主题宣传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邯郸日报记者常雪平)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壮大邯郸奋进正能量,市委宣传部谋划开展了“喜迎二十大邯郸向未来”十项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并于6月9日正式启动。

  一是“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主题宣传。策划推出一系列主题宣传报道,做好政策解读、民生实事、经济社会发展等主题新闻发布工作,全年举办60场新闻发布会,进一步鼓舞士气、坚定信心。
  二是“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和学校“三进”,开展“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全年开展市级宣讲1300场,市县两级1.3万多场,惠及群众超过100万人。
  三是“欢乐城乡”群众文化大舞台。开展文艺“大篷车”进基层活动不少于1200场,推出云展播100期、云直播15场以上。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园行20场,开展“十月花香”优秀文艺作品成果专场展示、展览、展演20场。
  四是“邯郸向未来”短视频。围绕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统筹各类新闻资源,打造邯郸视频品牌,制作推出100条“邯郸向未来”短视频,全面反映邯郸开拓奋进新征程、拼搏实干向未来的良好风貌和生动实践。
  五是“悦读邯郸”经典诵读。深化拓展全民阅读,组织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分专业组、学生组、成人组进行,9月底评选出各类奖项,10月份以直播形式举办经典诵读大会。
  六是数字成语“云”展播。遴选100名成语爱好者,担任“邯郸成语典故之都文化使者”,讲述邯郸成语历史典故,展现邯郸文化软实力,擦亮邯郸“成语之都”名片。
  七是“滏河人家”全媒体采访。以滏阳河沿岸百姓的视角,采访滏阳河沿岸9个县区的10个村庄、50个家庭,制作一批全媒体新闻产品,展现滏阳河建成绿色生态带、璀璨文化带、缤纷旅游带、高质量发展带的全程。
  八是太极“云”动会。在市直各单位开展“云”上太极拳培训,制作播出太极拳名家培训视频,组织干部职工利用工间操、业余时间练习太极拳,分批、分组开展太极拳“云”上展示,推广普及太极拳和太极文化。
  九是“美丽邯郸”摄影展。征集一批生态环保、经济发展、文明创建、民生实事等方面的摄影作品,举办“致敬党的二十大”摄影展。
  十是“美丽庭院”大家拍。组织基层群众自发拍摄“美丽庭院”,优选100个短视频,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助力乡村振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