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王进江带队视察洺河干流防洪系统治理时强调 科学快速推进防洪工程体系建设早日实现洺河安澜群众安全社会安定

发布时间:2022-06-07

  (邯郸日报记者王丽薇)6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副主任牛颖建、市领导李书平带领部分五级人大代表,对洺河干流防洪系统治理工作进行视察。秘书长马光瑞参加活动。

  视察组先后到武安市南、北洺河汇合处,永年区洺河娄里水库拟建坝址、东洺阳缓洪工程拟建闸址、龙泉缓洪工程南围堤、后马营村洺河左滩等重要点位,全面了解防洪体系建设情况,听取了市水利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加速推进工程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进江指出,推进洺河干流防洪系统治理,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治水思路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洺河干流防洪系统治理作为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的载体,按照《邯郸市洺河干流防洪系统治理实施意见》的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科学快速推进防洪工程体系建设。
  王进江强调,要采取“两条腿走路”工作办法,一方面要积极争取娄里水库纳入国家重点水利工程,同时,要做好工程区内的企业、土地、人口、房屋摸底排查等基础性工作。另一方面要积极做好东洺阳、龙泉两个缓洪区及拦河闸、鸡泽县连通工程和堤防的前期工作,有序加快工程启动和建设。要建立定期联席制度,强化对接协调,提升协作质效,确保工程有力推进。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履职尽责,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吸纳意见,高质量建言献策,助力早日实现洺河安澜群众安全社会安定。